吃饭睡觉行走和发呆

   今天晚上,又想起了小时候,我坐在房间的窗子上,看着小区背面的超市,看人来人往。那个时候很小,但是就开始胡思乱想了。在日记本上写下: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。
   小时候就开始的矫情,是不是改不掉的?我一直在尽力摆脱,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豁达,洒脱的人。
   最近,越来越怀念住在新城小区的日子,小小的窗子能望到街景,楼房也不高,好像离交通主干道很近的样子。想起和爸爸妈妈吵架之后,把自己想象成小可怜,躲在衣柜里睡着。又想起爸爸妈妈吵架,我被碎掉的玻璃渣扎进了脚心,爸爸妈妈和我说对不起。
   那好像是他们唯一一次和我说对不起。
   又想起那个小房间里贴满了盗版的海报。
   像飓风吹开了那扇门,挡也挡不住,只有那段时间的记忆向我袭来。
   却没有难过。

评论

© dais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