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行走和发呆

   其实我有一个日记本,可我用上的时候很少。矫情的、丧气的话,我是不会写在上面的,却都被我通通丢进网络里。一组数据,消失是很容易的,可是从一本漂亮的笔记本撕下一页又一页,我是舍不得的。
   它真真实实在我生活里,我得记录下鲜活的热爱,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。
   今晚回宿舍时门反锁了,我咚咚咚地敲门。迎接我的是舍长的一句: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这样敲门,像我欠了你的钱。他似乎是不能理解我直接奔放的热情,一阵急促的咚咚咚咚咚,五下,仿佛在说:我回来啦!轻快而直接。我觉得敲门是个人习惯,我们不能像未来联合国一样要求每个号码使用统一的频率敲门。不经思索的,直抒胸臆的敲门声,多么美妙阿!但是我的舍长胆子确实很小,很容易受到惊吓,而我们宿舍互相关爱又友好,所以我下次会为她换一个节奏。
   我站在门后,在脑海里构思,难道不是软绵绵的两下敲门声更恐怖吗?我向她演示:轻巧的两下,像钢琴的颤音一样,我敲了敲门板。我想到了古堡里摆钟齿轮的摩擦声,又想到《泄密的心》里,那一堵墙。我又敲了一遍,这次我说:你难道不觉得,这像…像老师查寝的声音吗?
   她摇了摇头,迷茫地看着我。确实,审美这件事是很私人的,我能理解我们彼此的审美差异。
   还有一件想必她不能理解的,是我为何能睡得如此之少。晚上不知道几点才睡去,早上又有早课。她应该是不能理解的,因为她做事效率很高。不像我,总有很多时间是浪费的,所以要向周公推掉几盘棋,借一些时间,用来独处。
   昨晚我看小说看的很晚,今早硬撑着起来上课,其实我已经精疲力尽了,但还是很激昂,这样的日子才是没有浪费的,因为我不觉空虚。清醒的时间要比往常多。

评论

© dais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