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行走和发呆

闪现的农村下雨记忆

   正窝在被子里赖床,qq和人聊天,说到在农家乐团建。我说不是下着雨么现在,你可以坐在屋檐下看雨。

   农村下雨可好玩了。

   有一回我在村头『我爸的“几”婶』家的鱼塘钓鱼,突然间下起了雨,于是钓具都没拿落荒而逃,经过『又不知道是我爸哪个姆』的家门口,姆婆招呼我进去躲雨。捧着一碗油茶,交代自己是老林家的大女儿。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好盯着鸡窝里的鸡。

   小时候农村下过几场大雨,有两回印象深刻。

   奶奶在村里不知道哪个地方玩鱼虾,堂姐拿了一把大伞非要带着我去找奶奶,后来自然被数落了一通。然后堂姐头顶就长了虱子,被强制剃了一个寸头。

   还有一回雷电交加,我家的屋子矮小似乎还没有避雷针,于是去亲戚家借住,亲戚不在村里,钥匙给奶奶代为保管的。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那个屋子很恐怖。


评论

© dais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