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行走和发呆

今早读了蔡澜的书,老人家很豁达,第一章就谈到了“死”。不外乎说到自己的心境和医院里苦主的百态。
突然想起外公弥留之际哼哧哼哧的喘息和望着我时眼角的泪珠,一时间气血上涌,即使躺在床上,泪水还是直落落向下滴,幸亏舍友没有看见。
我很想知道,外公究竟是坦然还是遗憾。病来得突然,四个月的兵荒马乱,骤减的体重和胆黄的面色,依旧清晰,像一张张胶印片砸在我脸上。
而我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五年来,外公没有在我梦中出现过。
算罢!也许是外公在天堂,忘却尘世,无须托梦。又或者,我想,外公作为一个医生,无神论者,已经完成了生命的最后一个使命吧!

评论

© daisy | Powered by LOFTER